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留学生在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开启中医药文化体验之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祖迪
2023-04-18 18:36:00
分享:

医务工作者为留学生介绍中医药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4月18日讯(记者 王震军 祖迪)4月18日下午,来自燕山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30名留学生来到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开启了一次中医药文化体验之旅。

留学生们体验中医药调配。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在医院的安排下,留学生们观看了中医药文化宣传片,现场观摩了中药材鉴別、药品调配和中草药熬制。

在医院门诊大厅,留学生们被经络锤和药用香囊的功效所吸引。“太神奇了,用经络锤肩膀敲打觉得非常舒服,很放松。”“这个香囊可以帮助睡眠,我要把它挂在床头。”留学生们纷纷点赞。

活动中,两位留学生被各种样式的香囊吸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在未来的两天里,这些留学生还将学习中医诊法、针灸疗法,观看八段锦表演,了解更多中医知识。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外国留学生对中医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同,领略中医药的魅力。”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社会联络部主任赵苏丹说。

关键词:留学生,中医药,秦皇岛市中医医院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