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海防:珍爱地球 与警“童”行

来源: 冀云  作者:祖迪
2023-04-20 17:09:52
分享:

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向潮河小学学生们讲解地球知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星博)4月19日,为迎接第54个“世界地球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赤洋口海防派出所的民警与辖区潮河小学的师生们一同开展了“珍爱地球,与警‘童’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珍爱地球,从我做起……”当日一早,北戴河新区阿那亚社区图书馆内,民警带领30余名学生代表一同高声诵读活动主题宣言,引导学生们从点滴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自觉树立地球保护意识,争做“世界地球日”小小宣传员。

在交流互动环节,民警手拿地球仪,向学生们简要讲解了全球各处海洋资源、动植物资源分布等地球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就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快问快答”。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民警和学生们参观了沙丘美术馆和艺术中心,并共同绘制了环保简笔画,寄托美好憧憬。

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民警与潮河小学师生们共同展示环保简笔画作品。

“我们想通过这样一个轻松活泼的主题活动,将绿色、节约、环保的理念根植在少年一代心中。”该所民警介绍。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能够让学生们走出校门,以更加生动直观的方式了解地球知识,有助于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该校校长何兴东说。

关键词:海防,世界地球日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