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百姓看联播丨新体验!秦皇岛“五星级”民宿邀你打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李琦
2023-04-25 07:16:00
分享:

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河北文旅亮相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向全国小伙伴发出了邀请,河北有美景、美食,还有全国甲级旅游民宿等你来打卡。

啥是甲级旅游民宿?甲级是国家认定的民宿最高等级,相当于酒店中的五星级,但标准还要高。不但卫生好、环境好、服务棒,还要有主题突出、氛围浓郁的公共活动区域,能体现当地文化旅游特色。

前两天,新一批全国甲级旅游民宿名单公布,咱河北就上榜了两家。来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费石庄村,穿过一片桃花林,就是新入选的桃花树下书屋。

这里既是民宿也是乡间公益图书馆,数千册藏书就摆在大厅,供大家免费阅读。住在这里,看书、赏花、发呆,简直就是世外桃源。周末到河北的邀请发出后,来北戴河旅游的人明显增多,从四月份开始,这家民宿的客房就一直是满员状态。

桃花树下书屋主人陈晨说,“桃花树下不仅仅提供了住宿的场所,而且提供了探寻城市文化的一种方式。”

桃花树下书屋所在的费石庄村并不靠海,直到2016年,作为村里第一间民宿桃花树下书屋才正式运营。推窗见海的条件不具备,但静谧的田园生活也会让人心向往之。

现在,北戴河有特色民宿357家,有的面朝大海,有的田园休闲,“看海发呆”或“乡间小院躺平”被好多人列入了北戴河旅游愿望清单。旅游城市总想把游客留下来多住几天,看看北戴河的这些特色民宿,是不是提供了一种旅游升级的新思路?

文案:李琦

配音:李琦

摄像:郭政

制作:郭政

海报:郭政

关键词:民宿,旅游,秦皇岛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