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开展迎“5·12”国际护士节系列义诊活动

来源: 秦皇岛市中医医院  作者:
2023-04-27 18:21:00
分享:

为迎接第112届国际护士节,4月21日至27日,秦皇岛市中医医院组建四支健康义诊服务队,到社区、幼教机构开展迎“5·12”国际护士节系列义诊活动。

在珠江道邢庄家园社区,服务队为群众进行诊脉健康咨询、血压血糖监测,为有需求的患者进行耳穴埋豆、刮痧等中医特色传统疗法治疗,并为患腰腿疾病的居民免费发放中药熏方。

在金色家园社区,服务队刚到,就被等候在现场的居民包围,望舌苔、切脉象,为咨询居民讲解如何进行健康饮食和合理运动等,同时对活动不便的居民进行现场指导,教会其正确的康复锻炼方式。

在首府社区,义诊服务队为百余名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宣教,针对居民关心的心脑血管疾病、饮食、锻炼等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现场为居民进行刮痧、耳穴贴压等操作。

在开发区金色童年幼儿园,服务队以 “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为主题进行了科普演讲,现场为孩子进行脊柱查体,并对家长关心的儿童健康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牛宇作为治未病颈肩腰腿痛医生,现场为有此疾病的宝宝家长们进行了查体及手法治疗,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欢迎,希望医院能多走进幼儿园为家长孩子健康服务。

本次国际护士节系列义诊活动,累计服务群众5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数百份。(通讯员:郑新 李卿卿 肖婧 王宏伟 杨硕)

关键词:义诊,中医医院,秦皇岛市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