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海港区: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农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刘若雨
2023-04-28 17:50:00
分享:

长青农民歌舞剧协会演员正在表演情景剧《天下乡亲》。通讯员 刘若雨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刘若雨)舞蹈《吉祥颂》、女声独唱《点赞新时代》、情景剧《天下乡亲》……4月27日,一场没有明星大腕,都是农民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海阳镇侯庄村文化广场隆重上演。这场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色轻骑兵进农村”为主题的“四季村晚”,由长青农民歌舞剧协会承办,吸引200余名村民观看。

镜头下的女声独唱《点赞新时代》。通讯员 刘若雨 摄

长青农民歌舞剧协会的成员是清一色的农民,是秦皇岛市第一个农民歌舞剧团。成立至今14年来,协会立足传承传统文化和红色经典,把党的理论政策、身边的好人好事加工、编排成文艺节目,先后自排自演红色歌舞剧、情景剧、小品等文艺节目100多个,在周边乡村及全市各社区演出超1000场,观看人数达数万人,深受城乡居民喜爱。

村民正在认真观看演出。通讯员 刘若雨 摄

“我们就想用自己最朴实简单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出来、说出来、跳出来,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长青农民歌舞剧协会会长董晓娜说,“站在乡亲们中间,我感觉有使不完的劲儿,热烈的掌声让我们感受到群众对文艺的热爱与需要,我们要将最好的节目演给更多的人看。”

“作为基层宣传工作者,我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歌舞、快板等通俗易懂又接地气的宣讲形式宣传到家家户户,号召群众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海阳镇党委副书记赵明明说。

关键词:歌舞剧,海港区,轻骑兵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