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丁伟调研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3-05-01 09:07:11
分享:

丁伟在调研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时强调

全力打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让市民游客出行顺心游玩舒心

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市长丁伟来到市公安交警指挥中心,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公安交警,调研检查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打造安全畅通交通环境,让市民游客出行顺心、游玩舒心。

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中心,丁伟认真听取“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情况汇报,通过视频系统查看了山东堡立交桥、野生动物园、茂业天地等重点路段、重点景区和重点商圈的实时交通状况。丁伟指出,“五一”假期期间,群众出行意愿强烈,人流车流物流大幅增加,道路交通安全保障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要精心研判、精准发力、精细服务,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丁伟强调,要强化预测预警,认真分析“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时掌握路面交通流量和天气变化等情况,为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要强化指挥调度,依托一体化智慧指挥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快速、高效、精准开展指挥调度,发现拥堵缓行时提前引导、未堵先疏、确保畅通。要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各类交通警情早发现、早处置、早解决。要强化宣传引导,面对沿海一线游客较多、交通压力较大等情况,倡导广大市民发扬文明风尚,让海于客、让景于客、让路于客,共同维护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展现我市良好城市形象。

“五一”期间,我市交警全员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平安出行。丁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公安交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履职尽责,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各项工作,为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作出新贡献。(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交通,假期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