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百姓看联播丨秦皇岛:“马芳营旱黄瓜”顶呱呱

来源: 冀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23-05-05 07:37:00
分享:

秦皇岛“马芳营旱黄瓜”您吃过吗?这儿的旱黄瓜因为相对耐旱而得名,超市里的果蔬货架上,个头儿相对短一些,但体型匀溜顺直,色泽嫩绿的就是它。近日,河北新闻联播报道了农业农村部公布的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马芳营就名列其中,它的“一品”就是这又矮又壮的旱黄瓜。

北方不少地区都有这种黄瓜,马芳营是如何把它种得如此不普通?

好水土加上新科技。瞧这大棚,自动化控温,把温度恒定在30℃左右,能延长生长期,让黄瓜一年四季不断档;再看这黄瓜秧苗,这可是村民们摸索出的妙招,用南瓜秧苗嫁接,让根更粗、苗更壮,不用打农药就能防治多种病虫害,为小黄瓜盖上了绿色、无公害的章。

名号响,销路广,价格涨。最近采摘季,每天往北京发货就超过20万斤,原来两三块钱一斤的小黄瓜现在能卖到四五块钱。

现如今,马芳营村的旱黄瓜种植面积达到了1600亩,全村三分之二以上的农户从事种植和相关工作,小黄瓜每年给村里带来3800多万元收入。

文案:祖   迪      

配音:祖   迪

摄像:武佩剑

制作:武佩剑

海报:武佩剑

关键词:旱黄瓜,种植面积,一村一品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