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2023秦皇岛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祖迪
2023-05-14 09:34:00
分享:

2023秦皇岛马拉松鸣枪开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14日讯 (记者 王震军 祖迪)5月14日7时30分,2023秦皇岛马拉松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南门鸣枪开跑,来自中国、俄罗斯、肯尼亚、喀麦隆、马来西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0余名选手打卡绝美滨海赛道。

2023秦皇岛马拉松参赛选手冲过起跑点。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内蒙古的选手包毕力格以2小时18分1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来自辽宁的选手白丽以2小时38分26秒荣膺女子组冠军。

2023秦皇岛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上台领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2023秦皇岛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上台领奖。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据悉,秦皇岛马拉松是秦皇岛市重点打造的国际品牌赛事之一,2014年至2019年,已连续举办六届,2016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认定为A1类金牌赛事,并被确定为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分站赛。今年“秦马”回归,亮点颇多、精彩纷呈。

先说赛道,设在了风景优美的海滨沿线。从起点出发,会跑过世界上最大的足球雕塑,跑过一边是森林、一边是大海的滨海大道,跑过北戴河湿地、鸽子窝公园、老虎石公园等热门景点和城市地标……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奔跑马拉松,十分惬意。

需要加油打气?安排!赛事组委会沿线选取了5个点位,设置彩色展演加油站,每个舞台组织约100人进行街舞、啦啦操、健美操、健身气功、太极拳、瑜伽、体育舞蹈、格斗操、跆拳道、武术等展演,主打一个“陪伴”。

当然,补给包、降温喷淋装置、移动卫生间这些专业设施一样不少,更有2000多名志愿者在竞赛组织、医疗保障、城市运行方面全程服务。当日恰逢母亲节,赛事组委会为所有完赛的女性选手精心准备了小礼物,满满的人文关怀。

跟着比赛解锁的还有隐藏福利。5月11日至5月16日期间,秦皇岛市20家景区面向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裁判员推出免首道门票或门票半价以上的优惠,逛景区、品美食,还不快约起。

你们知道吗?本届“秦马”可是河北省首个百分百绿色电力马拉松赛事。赛事组委会与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按照国际先进“零碳”体育赛事标准,对赛事进行资料收集、用电量排查核算,根据整个赛事活动用电边界,提供绿色电力证书认证服务,确保本届赛事成为百分百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赛事。

一场马拉松,爱上一座城。近年来,秦皇岛市将体育赛事与城市发展相融合,不断提高办赛能力和办赛水平,持续举办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推动“体育+”生根开花,城市美誉度和品质形象在体育赛事中得到提升和展示。

关键词:马拉松,秦皇岛,滨海赛道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