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百姓看联播丨秦皇岛:0.01毫米耐超高温光学玻璃上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李琦
2023-05-16 07:31:00
分享:

你印象中的玻璃,能做到多薄?

天舟六号飞天,为飞船太阳能电池等关键部位护航的就是咱河北生产的特种玻璃盖片,这种玻璃厚度只有0.03毫米。啥概念?三张玻璃盖片摞起来不足一张A4纸厚。

生产这种玻璃的行业“大牛”叫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这是他们自主研发的产品,比上一代减重七成以上,从而让航天器能携带更多的装备进入太空。

你以为这就是极限了吗?远远没到。星箭公司最近又上“新”0.01毫米厚耐超高温光学玻璃,是世界上最薄的耐超高温玻璃,刷新了行业极限。这种玻璃主要用于电路板,能让电子产品性能更稳定。

秦皇岛星箭特种玻璃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奕霖手里拿的就是最新研发的0.01毫米极限厚度超薄光学玻璃,它还具备一定的柔韧性,更重要的是可以在1000摄氏度的高温下长时间使用。

河北新闻联播中说,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这家民营企业靠的就是这股子创新精神,做了成百上千次配方试验,并改进精磨、精抛工艺,研发出了0.01毫米厚耐超高温光学玻璃。

目前,星箭公司的0.01毫米厚耐超高温光学玻璃已经批量试生产,很快就能在手机、电视等产品上见到它们的身影啦。

文案:李琦

配音:李琦

摄像:郭政

制作:郭政

海报:郭政

关键词:创新,发展,玻璃,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