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百姓看联播丨秦皇岛:古城吃住游 享受慢生活

来源: 冀云  作者:武佩剑 祖迪
2023-05-20 07:27:00
分享:

住在有600多年历史的“天下第一关”古城里是啥感觉?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我省要打造文旅融合、全域全季的旅游强省。最近山海关旅游产业升级,开发了吃、住、游一站式的古城民宿区,还不快挑个周末来感受下。

看这“林家老院”民宿,距离天下第一关才不到700米,遛达着就能到景区打卡。院内青砖红瓦、花草繁茂,古朴中透着时尚,推窗可远观长城之壮美,近睹老街之古韵。

留源、水云间、大明帅府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民宿在山海关古城里已经有80家,里面藏着古城的历史与文化,都等你来发现。

住在古城里还有好处呢。四条包子、山海关浑锅、桲椤叶饼这些特色美食就在附近的街巷里,漫步古城随时会有惊喜。吃饱了顺便去钟鼓楼转一圈,再看场大型室内史诗演出《长城》或者天下第一关灯光秀,口福、眼福两不耽误。

山海关真诚相待,游客用脚投票。随着文旅活动不断升温,这里已经人流涌动,呈现一派游人如织的热闹景象。“五一”期间接待游客46万多人次,那可是创下了历史新高。心动不如行动,赶紧安排行程,走起! 

文案:祖迪

配音:祖迪

摄像:武佩剑

制作:武佩剑

海报:武佩剑

关键词:山海关,古城,民宿,文旅融合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