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体验式宣讲”进社区

来源: 冀云  作者:武佩剑
2023-05-27 09: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于佳)为增加宣讲趣味性,增强青少年对科学理论浓厚兴趣,北戴河区剑秋路社区将科普教育与理论宣讲结合起来,打造“科普宣讲润童心”品牌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活动3场,受众达到300余人。

  六一儿童节将至,剑秋路社区邀请辖区小朋友来到社区科普室,举办“走遍全球”科普宣讲活动,

  小朋友们身穿特色服饰,品尝食品、欣赏莎草画、手工制作……一个个精心设计的环节让小朋友们在同志愿者的互动中沉浸式体验文化。为激发社区孩子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对基础科学的认知,剑秋路社区利用社区科普室这个平台,在活动中剑秋路社区还设置了科普知识竞答游戏,也获取了更多知识。

  “今年,我们将‘四史’、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精神等主题内容也一并融进宣讲中,每月举办‘科普宣讲润童心’系列活动,将学科学、讲科学、懂科学的理念扎根到孩子们的心中。”剑秋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何迪说。

关键词:宣讲,秦皇岛,北戴河,社区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