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海防:与警“童”行 共迎“六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3-06-01 10:09: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星博)5月29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的民警们走进辖区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全教育课,让他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南戴河海防派出所民警为孩子们讲解安全防火知识。

活动中,北戴河新区洋河口海防派出所、南戴河海防派出所民警针对幼童年龄小、易受外界引诱、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较弱等特点,精心准备了卡通风格的课件和宣传图片,采取现场提问、模拟演示、交流互动等方式,将防拐骗、防火防电、道路交通、应急逃生等安全防范知识教给小朋友,特别是围绕常见的拐骗方式、遇到危险如何求助或报警、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保护自己以及要记牢哪些家庭信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民警们还带领小朋友一起诵读“儿童防拐顺口溜”,将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根植于孩子心中。

洋河口海防派出所民警带领孩子们一起诵读“儿童防拐顺口溜”。

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得到教师和家长的好评,进一步筑牢了警园共建的“平安无拐”防线。

关键词:海防,六一,安全教育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