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青岛”集装箱航线开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政 马晓宇
2023-06-06 17:18:56
分享:

“秦皇岛——青岛”集装箱航线开航仪式现场。通讯员 冀海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6日讯(记者 郭政 通讯员 马晓宇)6月6日上午,满载货物的“惠中5”轮在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新港湾集装箱码头启航开往青岛港,标志着“秦皇岛——青岛”集装箱航线正式开航。这是河北港口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的生动实践。

停泊在港口的“惠中5”轮。通讯员 冀海强 摄

航线由山东省港口集团山港快线(青岛)海运有限公司运营,计划投入两条船舶,每周往返两班。秦皇岛生产的轮毂、玻璃、淀粉等外贸货物可经青岛港中转运至世界各港口,也可以运送纸浆、木薯粉、白糖等货物,满足唐山等地客户需求。航线的开通运营,有助于全面连接冀鲁港口群,促进区域生产要素流通和商务往来,推动两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港新港湾集装箱码头。通讯员 冀海强 摄

河北港口集团揭牌成立以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发展集装箱运输作为助力河北向海图强、向海发展的战略举措,持续加大与国内主要港口集团的战略合作。今年3月,河北港口集团与山东省港口集团签署《全面深化世界一流港口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河北港口集团已开通内外贸集装箱航线60条,其中内贸航线51条,通达我国沿海各主要港口,并在河北“三港四区”之间开通“海上巴士”,每周44班,货物到港即来即走;外贸航线9条,覆盖日本、韩国、越南、泰国等国家12个港口,全力支持河北产品走出去。

关键词:河北,港口集团,航线,集装箱,秦皇岛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