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卢龙:千名书记大宣讲 砥砺奋进新时代

来源: 卢龙县委宣传部  作者:刘家畅 高雅杰
2023-07-28 17:42:00
分享: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日前,卢龙县委组织部在振兴小区开展“千名书记大宣讲”活动,党支部书记邸士清为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卢龙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振兴小区翻天覆地的变化,引导群众感党恩、跟党走,深化爱国、爱家乡的感情。

卢龙县深入推进理论宣讲工作,创新载体、打造品牌,在全县开展了“千名书记大宣讲 砥砺奋进新时代”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遍地开花、深入人心。

卢龙县委组织部是振兴小区的包联单位,近年来,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到小区开展志愿服务,从整理乱堆乱放到清理卫生死角,从问需上门到代买代办,党员干部的全程服务让居民的生活更加便捷。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县城过程中,为振兴小区实施了老旧小区改造,硬化了小区道路、粉刷了楼体外立面、改造了排水管网和输电线路、设置了微型消防站、建设了休闲游园……让这个老旧小区焕发了新生机,切实解决了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千名书记大宣讲活动中,卢龙组织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包括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各学校、社区、企业、“两新组织”、农村等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驻村工作组组长、第一书记共1030人,采取集中宣讲、党课宣讲、思政课宣讲、新媒体宣讲、特色宣讲五种形式,重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宣讲。

为扎实做好大宣讲活动,卢龙县委宣讲团带头宣讲,各级党组织迅速跟进、全面展开,县委网信办采取网络访谈、网上交流等形式开展网络宣讲,县融媒体中心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卢龙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制作推出了一批有深度又符合传播规律的融媒作品,获得了群众的点赞好评。

截至目前,卢龙县共开展“千名书记大宣讲”活动1108场次,2.6万名党员干部群众聆听宣讲,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开花结果。(通讯员 刘家畅 高雅杰)

关键词:宣讲,卢龙,砥砺奋进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