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海港区:名师工作室与高校联合讲好思政课

来源: 朱红小学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  作者:
2023-11-26 08:54:07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海港区朱红小学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成员受邀来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为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进行本学期“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与教学论”第八次授课。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正在认真听课。

课堂上,张哲老师介绍了工作以来的点滴经历,与学生进行互动,引导学生铸师魂、立师德、提师能,做好专业成长的发展规划。

工作室主持人朱红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学生授课。

朱红小学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积极发挥协同教学的优势,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名师工作室在主持人、海港区文化里小学校长朱红的带领下,坚持以“大思政课”建设为抓手,通过课程、教材、教学、教师一体化探索,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授课教师从课程目标的制定与叙写、教学方法概述、教材研读与教学实施、七大主题教学、课程资源开发等主题深入解读,结合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用多样有效的活动开展教学,深入挖掘教材资源,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将课堂上的道德认知转化为道德行为和能力,将思政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达到“知行合一”的育人效果。

工作室主持人朱红为河北科技师范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学生授课。

一直以来,朱红小学道德与法治名师工作室明确发展目标,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勇于实践,大胆探索,坚持改革创新,通过读书学习、培训观摩、集中研讨等方式提升教师思想境界、专业素养和教育智慧,扎实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工作室秉承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发展理念,拓展育人空间,整合育人资源,汇聚育人合力,最大限度彰显思政课的育人成效,让思政课堂有深度有温度,为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工作室,小学教育,思政课,名师,海港区责任编辑:郭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