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4-01-05 11:15:00
分享: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协同 互联互动 共建共享”校企合作项目签约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 通讯员 张祎)1月4日,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协同 互联互动 共建共享”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秦职·阿那亚现代产业学院”“秦职·原麦时光生产性实训基地”现场揭牌。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三方协同 互联互动 共建共享”校企合作项目签约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未来,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与阿那亚集团、秦皇岛原麦时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将按照“发挥优势、相互促进、长期合作、互利共赢”的原则,在企业员工培训、学生实训、高技能人才培养与输送方面进行深度探索,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更高层次发展。

“秦职·阿那亚现代产业学院”揭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我们会跟学校开展更深入的合作,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的机会,同时我们也希望把企业能提供的培训带到学校里面去,给学校的老师提供更多的带教上岗的机会。”海南阿那亚商业运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赵沈雁说。

“秦职·原麦时光生产性实训基地”揭牌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我们希望把企业的实践的经验带到学校的课程中,把课程理论带到我们企业实践中,提升就业人员的素质,给企业注入更多的活力。”秦皇岛原麦时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经理周紫娟说。

近年来,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为目标,以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为根本任务,实行开放式办学和产学教结合,打造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

“我们希望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机会、实习机会、实训机会,大力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企业、行业提供更优质的人力资源和社会服务保障能力。”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蔡大勇说。

关键词:秦皇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职业教育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