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中国康养-东大研究院与秦皇岛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24-01-23 16:13: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齐芳 王娜)1月18日,由中国康养-东大研究院主办的“睡眠康复疗养机构建设专题研讨会”在理事单位秦皇岛市惠斯安普医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来自睡眠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汇聚一堂,进行了需求对接、专题分享和交流研讨。

会上,中国康养-东大研究院张晓飞与惠斯安普董事长陈忠林代表校企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康养人才实践与就业基地、数智康养城市、睡眠康养主题培疗机构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会议还发布了《睡眠康养主题疗养机构建设及运营》指导手册,为中国专业特色疗养健康机构建设,特别是北戴河地区培疗机构改革和转型,提供重要思路与方法支持。

据悉,中国康养-东大研究院成立于2023年6月19日,是由中国健康养老集团和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共同发起,高校与科研院所、康养头部与特色企业、医院与疗养机构等参与共建的康养协同创新平台。平台以服务国家康养事业、探索中国式康养模式、协同社会康养资源、促进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和使命,成立以来在数智康养城市模式推广、培疗机构专业特色建设、情感照护机器人研究、康养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显著进展,为康养发展新路径提供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关键词:医学,战略合作,东北大学,健康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