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志愿服务 智慧助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4-03-28 17:08:3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祖萌)3月25日下午,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系组织志愿服务队前往北戴河区西山街道英才社区开展“乐伴银龄 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基本使用功能,更好地适应当前生活节奏和生活方式。

大学生志愿者为老年人解答手机操作过程中的问题。

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为社区老年居民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进行扫码支付、挂号就医、网络购物、出行打车等操作,在一对一指导中解答老年人在手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志愿者们还针对不同的关注点,手把手地教每位老人如何使用手机拍照、录制视频、下载手机软件等。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师生与社区居民合影。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老年居民带去了温暖和关怀。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将持续加强校社联建,创新志愿活动形式,引导学生在基层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关键词:志愿服务,社区,手机操作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