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秦皇岛森林覆盖率约43.5% 昌黎成省级园林县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5 13: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卢晓光带领省森林覆盖率和城市绿地率净增量考核组到我市(秦皇岛市)进行综合查验。

  在14日召开的城乡绿化工作汇报会上,考核组听取了我市2013年城乡绿化工作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商黎光,副市长王亚洲出席汇报会。

  2013年,全市共投入绿化资金4.615亿元,公路绿化面积4365亩,可视范围内宜林荒山荒地绿化13395亩。全市完成人工造林10.07万亩,封山育林6万亩;建城区新增和改扩建绿地面积12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到49.78%,绿地率达47.0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20.14平方米。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约43.5%,昌黎县步入省级园林县城行列。

  商黎光在工作汇报时指出,秦皇岛最大的优势是生态,最大的竞争力也是生态,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提高森林覆盖率和城市绿地率,也是发展生产力。多年来,秦皇岛高度重视城乡绿化工作,全面推进绿色秦皇岛建设,不断放大秦皇岛环境优美、生态良好品牌优势,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秦皇岛的森林覆盖率位居全省第二,生态环境良好,这为我市打造美丽港城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我市将继续查找差距、改进工作、提升理念、拓宽思路、完善举措、细化责任,健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努力做到季季都是种树时、人人都是绿化人、处处都是景观区,真正实现城市的园林化、城郊的森林化、社区的花园化、道路的林荫化,推动全市植树造林、生态建设迈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提供有力保障。

  考核组对我市的城乡绿化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凝聚共识,不断加快绿色港城建设。城市绿化效果良好,农村绿化步伐快,城乡绿化率和绿化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大力度,转变理念,强化投入,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推进城乡绿化,更好发挥森林改善生态的作用。同时,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防止森林火灾和病虫害的发生。

  13日,考核组在市委常委、副市长邢留逮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北戴河新区绿廊、昌黄公路、昌黎吉祥尚府、碣阳湖绿廊绿道、北戴河秋韵园、滨海林场义务植树基地、竹海小区、龙海道等地进行了实地查验。(记者 张宏宇 傅春秘)

关键词:森林覆盖,秦皇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