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海港区:引进内资首破40亿元大关 历史最好

来源: 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作者: 2013-11-19 11:37: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记者从秦皇岛市海港区宣传部了解到,海港区累计引进内资40.74亿元,同比增长59.2%,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引进内资首破40亿元大关,创该区历史最好水平。

  2013年以来,海港区以“开放强市”为契机,党政一把手带头抓招商,访企业,促合作,全区上下联动,推出了新加坡投资环境说明会、北京招商周等一系列特色自办活动,实现了“对外招商、引进战略投资者、项目建设”的三大突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科学发展。

  7月中旬,海港区赴新加坡举办了投资环境说明会及企业拜访活动,共有总投资额达108亿元的世贸城市综合体项目、大润发城市综合体项目以及沙河生态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成功签约,并与新加坡中国商会签订了委托招商合作协议。10月下旬,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林清荣先生为团长的新加坡企业家商务考察团一行16人走进海港区进行商务考察,考察期间,推出市区领导会见、对接座谈会、实地参观考察、企业一对一交流等系列活动,共达成了圆明山养老度假、高端酒店开发、港口物流等4项合作意向,全面开启了海港区与新加坡各界间交流合作的新征程。

  在项目跟踪服务上,海港区实行《海港区区领导分包重点项目制度》,对全区华润雪花啤酒厂搬迁、茂业城市综合体等54个重点攻坚、在建和竣工项目实行分包,推行在谈项目包签约落地、前期项目包开工建设,建设项目包顺利推进、竣工项目包投产达效等“四包”制度,国药集团医药器械配送项目正在商定入园协议,办理工商注册,恒大地产项目40亿专项贷款已获批,正在积极推进,万达广场、世贸城市综合体等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据了解,海港区在2013年先后参加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央企入秦活动、十七届中国厦门国际贸易投资洽谈会等经贸活动10余次,并成功举办新加坡投资招商活动、北京招商周活动和新加坡企业家走进海港区活动,先后成功签约冷链物流项目、万达城市综合体等8个项目,合同引资281亿元,新结识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林清荣、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向东等一批知名企业家,新达成东华软件医疗网络、神华高新技术转化等12项投资合作意向,大力推进世贸城市综合体、国药医疗器械配送等5项战略投资项目进程;多次赴北京、天津、深圳等地,登门拜访、实地考察到神华、中冶等30余家重点企业。(尹永吉 王乔 郭杰)

 

关键词:秦皇岛,海港区,内资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