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抚宁:美丽乡村入画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刚过立冬节气,记者来到抚宁县茶棚乡下官营村,只见宽敞洁净的村道、绿荫掩映的房屋、寓意深远的文化长廊、设施齐全的休闲广场……一路走来让人仿若走进了大城市的社区。

  在村文化广场上,村民王如斌一边在健身器材前锻炼身体,一边悠闲地和记者唠着家常。“以往,我们这里污水乱流,臭味熏天,鸡狗乱跑……现在不一样了,你看这道儿多干净,这排水沟多顺畅儿,这墙多白净,还有那个文化墙。”王如斌自豪地介绍着,在他的心中,下官营村就是美丽的乡村。

  说起环境整治的过程,村党支部书记韩宝忠感慨颇多,“以前村里乱搭乱建、占道得很多,环境也不好,刚开始整治时,不少人反对,现在看,整治环境不仅要堵,不让村民随意倒垃圾、倒污水;还要疏,要给垃圾、污水找出路。”

  走进村民李春第家,大门口内的一侧,有一个排水口,与村里的排水沟相连,他家所有的污水倒进这个排水口,通过排水沟,最后经村里统一排放。不仅污水有出路,李春第家的垃圾也会倒进不远处的垃圾箱,然后由村里统一收集,拉走集中处理。

  “村里变化这么大,街上这么干净,谁还好意思乱扔垃圾。”李春第说,“大伙儿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维护整洁环境的习惯。像保洁员扫不了的胡同,都靠各家各户自觉打扫。谁起得早了,就扫一下。”

  “每天都有不少村民到以二十四孝图、弟子规、中央惠农政策为主的文化长廊一条街观看学习。”村主任李春柱指着不远处的文化墙介绍道,“我们村还有不少文化能人,诗词协会会员李丽娜为咱村新变化写了一首诗;还有不少能歌善舞的人用歌声、舞蹈、诗歌等形式宣传咱庄。别看现在立冬了,天天晚上还有三十多人跳广场舞。”

关键词:抚宁|美丽乡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