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时政新闻

田向利实地检查冬季城市供暖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1:2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冬季供暖已经一个月了,居民家里暖不暖和?学校教室的温度能不能达到标准?供热企业今冬供暖的保障措施如何?12月6日,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带着这些关切,对城市供暖工作进行了走访检查。她强调,冬季供暖事关百姓生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当前最大的民生实事,供热企业要强化以民为本理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做好供暖工作,用优质服务传递温暖,用温暖集聚社会正能量,让广大市民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天。

  当天下午,田向利来到东盐务小区,在居民王志宏家征求对冬季供暖的意见。“现在天气还不是很冷,过段时间天会更冷了,希望这个温度还能保持。”在对室温表示满意的同时,王志宏也提出了要求。田向利表示,凡是关于民生的事,我们都会努力做得更好。在离休干部李文彬家,阳台上的秋兰、蟹爪莲、虎皮兰等郁郁葱葱。“去年过冬,白天穿着棉衣还得有盖的,今年集中供热之后好多了,屋里能达到20多度,这不,阳台上的这些花草也长得特别好。”田向利说,让大家过个温暖的冬季,是市委、市政府应尽的责任。在迎秋里实验学校,田向利走进二年级一班的教室,用手触摸教室内的暖气片,“怎么样啊孩子们,冷不冷?冻不冻手?”“不冷,不冻,和家里一样暖和。”祝雨涵等几个小朋友异口同声地回答。在市热力总公司新闻西里供热管理站,田向利详细了解管理站运行情况,询问热费收缴、设备运转、投诉受理及处理等情况。随后,田向利还考察了市热力总公司的客户服务中心。

  当了解到今年冬季市热力公司提高供热服务标准,充分做好准备工作,加强运行管理和保障,特别是主动接收社会弃供、弃管供热锅炉房,通过拆除小锅炉并网供热等措施改善供热条件,供热质量进一步提升后,田向利十分高兴,对热力公司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在寒冷的冬季,让群众感受到温暖就是最大的民生,供暖既是市委、市政府应做好的民生工作,也是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供热部门要千方百计确保供暖设备运转正常,确保群众家中温度达标。群众心中都有一杆秤,工作做得好不好,大家都有个评判,供热部门要通过自己的努力,用服务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让群众暖身又暖心,展现政府的优质服务,为社会凝聚正能量,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供热部门要向管理要效益,向内部挖潜力,向技术要节约,用市场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降低水、电等供热运行成本,杜绝各个环节的跑冒滴漏现象。她要求,在做好今冬供暖工作的同时,要着眼长远,充分考虑城市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改善能源结构等新要求,及早谋划、长远安排,逐步解决好这个城市发展的大问题。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宝岐陪同调研。(记者 刘军)

关键词:供暖,保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