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时政新闻

秦市与工行举行政银企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3-12-17 10:3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6日,秦皇岛市政府与工行河北省分行举行政银企合作对接签约仪式。仪式上,工行河北省分行与市政府就西港搬迁改造项目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工行秦皇岛市分行与嘉隆高科、隆基泰和、秦皇旅游、秦冶重工、骊骅淀粉、海润投资、盛森机械和瑞晶太阳能等我市(秦皇岛)的重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融资总额近300亿元。

  签约仪式举行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田向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商黎光会见了工行河北省分行行长许杰一行。

  田向利对许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秦皇岛目前面临着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省委、省政府对秦皇岛的发展高度重视,基于秦皇岛独特的历史、区位和生态优势,我们确立了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奋斗目标,正在努力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特别是把保护生态作为底线,依靠科技引领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发展临港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西港搬迁改造是省政府一号工程,是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的最大引擎,是推动港口转型升级的最大动力,也是打造城市活力和形象的最大亮点,是一件干在当前、利在长远、功在千秋的大事,秦皇岛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理念,又好又快、又稳又实地推动工程实施。秦皇岛要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除了依靠广大干部群众俯下身子埋头苦干之外,也离不开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推动与工行河北省分行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许杰表示,秦皇岛历史悠久,区位独特,是发展的宝地,也是美丽的滨海城市。秦皇岛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工行秦皇岛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各项业务也取得了较好成绩。城市经济实力的增强,为银行的成长壮大提供了难得机遇。工行河北省分行在未来两年内,将对西港搬迁改造工程和开发区、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等建设发展给予重点支持,并积极跟进市委、市政府的发展战略,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争取为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此次政银企合作对接签约,目的是加快推动政银企合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促进我市经济与金融的良性互动,实现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互惠双赢。

  商黎光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金融是经济运行的血脉、动力和源泉。多年来,在工行总行、工行河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下,秦皇岛分行始终注重政银沟通、加强银企合作,积极利用资金、技术、服务等综合优势,发挥“领头羊”“主力军”的表率作用,为助推我市现代化建设、加快企业成长壮大提供了坚强保障。实施西港搬迁改造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优化岸线利用和生产力布局、促进港产城互动,加快打造河北沿海地区率先发展增长极意义十分重大。工行河北省分行与我市签订西港搬迁改造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充分体现了工行超强的机遇意识、敏锐的战略眼光和对我市发展的坚定信心。同时,工行秦皇岛分行与我市部分重点企业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为秦皇岛银、政、企的长期战略合作丰富了内容、拓展了空间,势必有力增强我市重点企业发展动力,加快形成以高新技术为先导、新型工业为主体、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产业体系。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西港搬迁改造指挥部指挥长张经华与工行河北省分行副行长李明海代表双方在框架协议上签字。

  按照协议,我市将工行作为西港搬迁改造项目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和主要合作银行,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工行为金融业务主办行,工行则将我市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和业务重点支持区域,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并以西港搬迁改造项目为重点,在融资顾问、信贷政策、信贷规模、业务运作效率和资源配置上给予优先支持。工行将根据相关政策以及我市发展规划,采取多种方式对西港搬迁改造项目进行资金支持,在协议有效期内,工行拟安排资金100亿元优先支持西港搬迁改造项目。

  工行秦皇岛分行分别与我市的高新技术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先进制造业、农业产业化等类别的8个重点企业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融资总额近200亿元。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宝岐,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委书记李学民会见时在座,并出席了签约仪式。 (记者 刘军)

关键词:银企合作,秦皇岛

责任编辑:赵永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