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卢龙:释放“开放红利”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0: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里重要事情跟老百姓商量,村干部带领我们致富,主动帮我们去镇上办事,到年底还让我们给他们打分!”近日,卢龙县蛤泊乡青龙河村村民周丽娜不住地夸奖着村里的党支部和村干部,这完全得益于该县实施的服务型党组织开放工程。

  打造资源开放平台。向农村党员群众开放现代远程教育播放室、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等活动场所,利用党建网、广播电视台、手机短信、报纸、微信等媒介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发布致富信息,开放共享成果惠及20余万名农民。

  村级党组织服务成果由群众测评。实行村级党组织服务情况党员群众测评制度和党组织书记服务承诺制,选聘群众代表、致富能人、离任村干部等担任党务村务观察员,激发群众参与村级事务的热情、促进村级事务公开透明。开放民意表达渠道,定期开展入户走访、电话访问、民主议政日等活动,通过意见箱、征集意见卡、调查问卷等形式收集意见建议1000余条,近百条建议转化成为工作的新思路、致富的好办法,促进了村级党组织和农村党员的思想解放。

  创新管理为群众带来“勤劳奖金”。打破党员组织关系隶属界限,采用“涉农部门+龙头企业+基地”、“产区+专业合作社+支部”、“龙头企业+支部+种养大户”等组织设置模式建立5个产业型党组织,充分发挥涉农部门、农产品聚集区、龙头企业对党组织、党员群众的辐射作用,带动2.3万户群众致富。

  打造开放式服务平台。推行“1+10”党员联系户、党员志愿服务等制度,制发《便民服务手册》和村民事务办理流程图,确定53项村级帮办代办服务事项,聚合党员干部力量开展便民服务,为群众帮办事项860余件,实施帮扶项目1925个,惠及10余万农户。(谭红香 王迎全)

 

关键词:卢龙,开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