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招商引资助推青龙经济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09: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至11月,青龙满族自治县引进市外到位资金62.9亿元,占全年任务的157%。其中,实际利用外资4012万美元,同比增长14.1%。全县在建百万元以上项目577个,完成投资66.02亿元,同比增长23.1%,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49个,完成投资34亿元,同比增长65%。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内引外联、全面出击,开创了青龙招商引资工作的全新局面。

  走专业化路子,创新招商体制机制。青龙组建专业招商机构,成立了招商局和惠通招商公司,设置了驻北京、天津招商联系点,组建了由25名乡镇长组成的兼职招商队伍。实行“副县长+乡镇+县直单位”分产业组团招商,明确任务目标,实行竞赛对标,年终排名。为提高招商工作者的专业素质,今年举办招商培训课3期;乡镇、县直部门40人赴浙江大学进行招商引资专题研修。

  丰富信息沟通载体,打造招商宣传平台。以“满韵清风、生态青龙”为主题,深入挖掘青龙生态优良、区位优越、人文深厚、资源富集等优势,专业制作宣传画册和形象宣传片,配备中英文、中韩文对照。摸清青龙籍在外知名人士底数,编制大客户名册,筹划组建青龙商会;建设“青龙满族自治县招商网”,打造网上招商宣传平台。

  走出去请进来,开展系列招商活动。青龙今年成功举办了韩国首尔、江苏昆山、扬州、北京中关村等4场招商推介活动;密集参加“5·18廊洽会”、“9·8厦洽会”、百家民企入秦、港澳人士入秦、央企入秦、广州投洽会等投洽活动。主动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县领导亲自带队赴韩国、珠三角、长三角、北京、天津等地,面向500强企业和行业领先企业登门恳谈。全面深入对接来青考察,先后接待致远航空、新兴际华、瑞琦国际、韩国商会等重点企业27家。今年截至目前,签约通用机场、中冶能源、汉基农林等重大项目6个,与晶牛微晶、皓盛物流等十多家企业达成投资合作意向。(通讯员 张登舟)

 

关键词:招商引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