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海港区治超“不停车预检”系统投入使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7 1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位于海港区东港路治超检测站的治超“不停车预检”系统投入使用。该套系统包括了动态称重、图像监控、报警及显示、语音告知及供电照明等技术,有效提高了检测效率,实现了治超工作由“人力治超”向“科技治超”转变。

  东港路是海港区通往高速东出口的一条重要运输道路。长期以来,大型运输车流量都很大,经常因为检测过程复杂而造成堵车现象。

  “不停车预检”系统投入使用后,货运车辆在不停车情况下,自动识别车辆车牌号、轴数、称重、抓拍证据保存,将检测到的数据自动录入计算机,筛选超载车辆,进行语音提示自动报警,使执法人员快速准确判断违法车辆,第一时间对其进行卸载、处罚。同时,该系统图像监控功能对执法检测的全过程进行监控录像。

  海港区超限超载检测站书记翟海波介绍,该系统投入使用后,不但提高了检测效率,而且也实现了执法证据的保存和对执法人员的监督,提高治超检测工作的效率和行政执法管理水平,减少了对公路通行安全、交通拥堵带来的威胁,确保了治超与保畅两不误。(记者傅春秘 通讯员于娜)

关键词:不停车,预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