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秦皇岛拆除高炉4座压减钢铁产能161万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24 10:54: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龙燕山冶金铸造有限公司高炉拆除前后对比图。李兴双 摄

  长城网秦皇岛2月23日电(李兴双)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推进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污染治理,落实省政府开展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第二次“周日行动”。今日上午10点,在秦皇岛市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以企业所在县政府为实施主体,分别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和昌黎县同时展开拆除行动,在青龙燕山冶金铸造有限公司,拆除380立方米高炉2座,压减炼铁产能88万吨;在昌黎宏兴实业有限公司,拆除318立方米高炉2座,压减炼铁产能73万吨。

  据悉,钢铁行业是河北化解过剩产能和推进污染治理的重点,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2月23日河北省政府统一部署,在唐山、邯郸、秦皇岛、邢台、张家口等5个设区市,集中拆除15家钢铁企业高炉16座、转炉3座,压减炼铁产能671万吨、炼钢产能149万吨。截至目前,河北省钢铁落后的产能淘汰任务已基本完成,第二次“周日行动”所拆除设备,不属于落后产能的400立方米以上高炉7座、炼铁产能357万吨,占53.2%;3座转炉炼钢产能149万吨。通过这次集中行动所拆除设备,一年可减少煤炭消耗40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700吨、烟粉尘排放7000吨。

  至此次集中行动之前,对应国家下达的产能压减任务,河北已拆除高炉44座,拆除转炉、电炉57座,压减炼铁产能1385万吨、炼钢产能2176万吨,22家企业已不再具备钢铁冶炼能力。加上此次行动拆除的设备,累计拆除高炉60座,转炉、电炉60座,压减炼铁产能2056万吨、炼钢产能2325万吨,年可减少煤炭消耗1243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35万吨、烟粉尘排放2.42万吨。

 

关键词:高炉,拆除,产能,钢铁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