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昌黎: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2-26 16:12: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2月24日电(李兴双 刘斌)“以前有个别干部下乡起早贪黑一天跑五六个村,但是来去匆匆、走马观花,不见实效。希望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领导干部能够真正走村入户,深入群众,我们真心欢迎‘狗不咬’类型的干部。”日前,昌黎县城郊区西王庄村党支部书记杨金双向记者道出了心声。

  对于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昌黎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这恰如一场“及时雨”,必将对进一步改进党风政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盼望活动能够真正取得实效。

  盼“面对面、心贴心”。75岁退休老党员王世杰说:“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党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靠的是从革命领袖到普通党员都与人民群众一块吃苦,‘只见公仆不见官’是当时延安党群关系的生动写照。党员干部只有进基层、进村子、进农户,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才能摸到群众的脉搏,贴近群众的心窝。”

  盼“出实招、求实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在一个“实”字,不能停留在学文件、写心得上,要与工作推进有机结合,要让群众看到活动开展带来的变化。县活动办主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立军说:“活动中党员干部要以群众舒不舒服为标准,把主要精力用在思考怎样让人民群众满意和舒服上,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用自己的‘不舒服’换得群众的舒适度和满意度,要始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盼“建机制、保长效”。随着基层建设年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活动的开展,村里的道路一条比一条平坦,身边的生活设施一项比一项齐全,自己的家园一天比一天漂亮,村里经济发展也日新月异,群众们虽然喜上眉梢、乐在心头,但同时也更多了几分期盼。“希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形成机制化、常态化,在项目帮扶上不仅帮农民栽上‘摇钱树’、养起‘下蛋鸡’,更要浇活‘摇钱树’、养好‘下蛋鸡’,增强村级组织的‘造血’功能,使帮扶工作像电视连续剧一样,一集接一集演,一集比一集更精彩!”昌黎县永良林蛙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权良向记者介绍说。

关键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