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各地祭奠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7 08: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哀乐颂风骨,鲜花祭英灵。清明节前夕,河北省各地以多种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表达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4月4日,承德市四大班子领导集体参谒了董存瑞烈士陵园,参观纪念碑廊和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学习董存瑞烈士生平和英雄事迹。大家表示,董存瑞短暂的一生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了祖国、为了民族、为了人民、为了今天美好生活,甘愿献出宝贵生命的崇高精神。在新时期,我们一定要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当天,还有千余名武警战士、机关干部、中小学生等到陵园祭奠革命先烈。

  清明节前夕,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迎来参观高峰。据介绍,4月以来,前往李大钊纪念馆缅怀先烈的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已达数千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李大钊纪念馆积极创新宣教形式,采取“生动讲解+幻灯展示”的方式,增加了宣讲的感染力。4月4日,一位刚参观完李大钊纪念馆的乡镇干部说,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革命先烈为镜,学习他们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在保定,各个烈士陵园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日迎来祭奠热潮。4月3日,安新县刘李庄镇1200余名中小学师生和各界人士来到南冯烈士陵园,开展了祭奠白洋淀烈士活动。南冯烈士陵园位于安新县刘李庄镇南冯村,陵园内安放着祖籍为白洋淀的49名烈士。此外,狼牙山英雄纪念馆在清明节前迎来了11000多名前来参观的社会各界人士;在唐县晋察冀烈士陵园,8640部队100余名官兵举行了祭扫活动;在高碑店张六庄烈士陵园,500余名干部群众共同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今年清明节,献县精心组织安排,积极接待到马本斋纪念馆扫墓祭奠和参观的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据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近日,已有黑龙江、北京、天津等十余个省市的干部群众到此拜谒。4月2日,在黄骅烈士牺牲地——黄骅市羊二庄回族镇大赵村,黄骅烈士的亲属向黄骅烈士雕像献上花圈,向干部群众讲述了黄骅烈士的往事。

  4月4日,革命老区涉县开展了“祭先烈·忆英魂·创未来”清明主题扫墓活动,机关干部、企业职工、中小学生等各界人士500余人,到129师司令部旧址举行祭奠仪式,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默哀,缅怀先烈丰功伟绩,追寻英雄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个人都应传承优良革命传统,勇于担当,勇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清明节前夕,河北省干部群众还纷纷通过互联网祭奠革命先烈。长城网在首页开设了“华北英烈网上纪念馆”,展示了120余名在河北牺牲的革命先烈事迹,数万网友纷纷“献花”、“点烛”、留言。4月1日,石家庄市城角街小学开展了“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进行网上祭奠,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此外,全省各地干部群众还纷纷通过短信、彩信、微信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抒发报国情怀。

关键词:河北,祭奠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