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孩子走失案增多 警方提示父母莫大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4-18 10:3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4月17日电(田义丰 记者 李兴双)“请广大市民,尤其是年轻的父母,外出时一定要注意看护好孩子,千万不能因为大意和孩子走散。”今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公安局民警发出警情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外出一定看护好孩子。

  4月6日上午12时左右,青龙公安局执勤民警巡逻至县城康乾街中段时,发现一名2岁左右的小男孩在道路中间一个人边走边哭,十分危险,民警迅速将小男孩抱到路边安全地方。通过安抚,民警得知小男孩在找爸爸妈妈。

  了解到小男孩是和父母走失后,民警利用对讲机指令城区8个固定执勤岗、2个流动巡逻组,以发现小男孩的地点为中心,通过巡逻车喊话、询问路人等方式向四周辐射搜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小男孩终于和父母团聚。

  民警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4月该类案件增加了5起,人多、车多、父母大意等情况综合在一起,使得该类案件时有发生。民警提示,带孩子外出,父母千万不能大意,万一发生此类案件父母要及时报警。

关键词:儿童,走散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