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大樱桃甜了农民的心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06-10 10:51: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 周海凤)现在正是大樱桃成熟的季节,走进海港区北港镇长桥岭村,一颗颗饱满红润的大樱桃挂满枝头,令人垂涎欲滴,村民们穿梭在果园里忙着采摘,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

  “我们村的沙土地特别适合种植大樱桃,结的果又大又甜,口感好,市场销量非常好。我家6亩地种了10多种大樱桃,从5月中旬到6月底陆续成熟。今年平均每亩能产2000斤,按照现在的行情,预计能收入5万多元。”李淑娟说着话也没停下手里的活计,脸上流露出的笑容显得是那么幸福。

  村党支部书记张会民介绍,樱桃种植已成为村民增收的特色产业。为鼓励村民发展特色林果业,2006年,该村十余名党员带头种植了110亩大樱桃,两年下来初见效益后,群众积极性高涨,种植面积逐年增加;村里又筹资68万元修建蓄水池,解决果树用水需求。为提高果树产量和果品质量,该村在镇农业部门的帮助下,大力推广无公害种植技术,并且每年都邀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边卫东教授到田间地头为村民讲解大樱桃春剪及管理技术。目前,全村78户家家都种植大樱桃,种植面积达500余亩,有红宝石、红灯、沙皮豆等20多个品种,每户增收最少的1万多元,最多的7、8万元。

  近年来,北港镇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产业,把大樱桃作为发展高效农业的突破口,采取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典型带动、强化服务等措施,大樱桃迅速在全镇形成了规模种植,种植面积达2400亩,每年可为农民增收1000多万元。

关键词:秦皇岛,山海关,大樱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李兴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