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旅游

西藏迎来旅游热 进出高原“票难求”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王军 2014-08-01 15:30: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时下正值西藏旅游高峰期,进藏游客人数大幅增加,进出藏的火车票、机票也变得紧俏,一些热点线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介绍,这里的旅游旺季从每年5月1日至10月31日结束,期间游客人数相较平时大幅增加。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西藏接待国内外游客411万人次,同期增长19.8%;实现旅游总收入40.77亿元,同比增长29.3%。

  拉萨火车站客运运转车间党支部书记周美琴介绍,自7月23日开始,拉萨火车站正式迎来今年第一次暑运高峰。上周平均日发送旅客5000余人次,平均日到达旅客人数则超过5500余人次,列车上座率达到98%。

  周美琴说,预售期20天以内的各次列车包括硬卧、软卧在内的车票均已发售完毕,硬座余票也寥寥无几。其中北京、上海、广东等地的进出藏车票更是“一票难求”,就连硬座车票也没剩几张。

  与此同时,进出西藏的飞机票开始趋紧。进入7月以来,一些热门线路的机票基本上是全价票,几乎没有打折机票,一些热门线路的机票加价才能买到。

关键词:旅游,西藏,机票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