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热点

公益电影《有一天》今上映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2014-09-10 11:39: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0日,年度最公益电影《有一天》全国公映。《有一天》聚集了周迅、韩庚、冯绍峰、袁姗姗、张涵予、安以轩、徐帆、斯琴高娃、王千源、熊乃瑾、咏梅、冯嘉怡等十二位明星,通过九个感人而有趣的故事,呼吁大家关注九类特殊儿童群体。该片由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发起项目,演员0片酬出演,华谊0分账出品和发行,全国多院线达成一致以“5元公益价”上映,从制作到宣发屡屡突破传统,不但树立起国内公益电影的新标杆,更突破电影行业,将公益的接力棒传递给了更多的企业和品牌。

  12 演员 0 片酬九个故事十分爱

  《有一天》聚集了周迅、韩庚、冯绍峰、袁姗姗、张涵予、安以轩、徐帆、斯琴高娃、王千源、熊乃瑾、咏梅、冯嘉怡等十二位明星,通过九个感人而有趣的故事,呼吁大家关注包括贫困儿童、读写困难儿童、智障儿童、被拐卖儿童、盲童、肥胖儿童、聋哑儿童、少数民族留守儿童和服刑人员子女在内的九类特殊儿童群体。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演明星均为零片酬倾情出演,其中有的更不惜吃苦训练手语、少数民族语言等,以更好地完成影片拍摄。这一爱心集结的背后,饱含着许多有爱有梦、有笑有泪的精彩故事。

  周迅和斯琴高娃在片中合作主演关注服刑人员子女的故事,两人表示当时都是没看剧本就答应出演。周迅表示“好几年前就希望能为这些特殊的孩子做一些事情,这个电影让我圆梦了。”周迅不但零片酬参演电影,更为电影筹办了同主题公益演唱会“onenight”,并且时隔两年再度开嗓,为《有一天》演唱了动人的主题曲《给小孩》。周迅戏中拍档斯琴高娃毫不掩饰对于周迅的赞赏,“她又可爱又智慧,是周迅邀请我加入这部戏的,她的推荐的戏,又是这么美好纯粹的公益项目,我当然不会错过”。

  韩庚和熊乃瑾在片中合作的故事关注的对象是盲童。韩庚表示通过和片中小演员的接触,两人都觉得这些儿童眼里的世界有可能比我们更丰富,感觉的东西会更特殊。熊乃瑾更感慨道,“我觉得不是我们在为孩子们做什么,而是他们给了我一个拿出自己温暖和爱心的机会”。

  徐帆、袁姗姗等主演在片中分别接触了唐氏综合症患者和聋哑儿童,虽然关注的人群不一样,她们却收获了一样的感动。袁姗姗不但零片酬出演,更为电影宣传不遗余力,她一再表示:“特殊的孩子们也很快乐,也很活泼,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难以交流,他们需要的,是我们平等的对待。”徐帆长期关注残疾人公益事业,她也被电影中的小演员完全征服了,“他(唐氏综合症患者)一直在对我微笑,对身边的人微笑,这种纯净纯粹的笑完全融化了我,这是最好的交流,我完全没有觉得和他相处有任何困难。相反,是他带我走进了我扮演的这个角色。”

  华谊 0 分账 全国 5 元看 9 10 日成“全国公益电影日”

  《有一天》从立项到制作,再到出品和宣发,每一步都是突破。从演员的0片酬出演,到华谊兄弟的0分账出品发现,再到全国院线空前一致的“5元公益票价”,《有一天》“最公益”的美名来自于整个电影行业以及社会各界的情义相挺。据悉,在《有一天》一路成长的旅程中,有进50家媒体或品牌以各自的方式支援《有一天》,关注特殊儿童。万达全院线将在本周推出“公益电影周”,支持《有一天》的上映;橙天嘉禾也将9月10日打造为整个院线的“公益日”,北京、南京、郑州、长沙、重庆、长春、青岛、深圳、济南、唐山、合肥、贵阳、西安、苏州、杭州、武汉、沈阳等城市也纷纷接棒点燃《有一天》之光,让9月10日成为了真正的“全国公益电影日”。

  电影行业之外,跨行业的支持也让《有一天》绽放得更加灿烂,让《有一天》传播得更远,走得更久。

  9月10日,《有一天》九个故事十分爱,公益之爱暖心传递!

关键词:公益电影,《有一天》,华谊,0分账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