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评论

福州设伸缩护栏防闯红灯 网友狂吐槽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李思霖 2014-09-15 15:4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行人非机动车焦急等待伸缩护栏打开。中国经济网 李思霖 摄

  从9月8日起,在福州市区的福飞南路与铜盘路交叉口、华林路西宾路口,交通协管员不再拉起原先防闯红灯的拉绳,而是设置了高约1米的伸缩护栏。每个护栏由一名协管员负责,在早晚高峰期时段,当斑马线红灯时关闭护栏,阻挡闯行红灯的行人与非机动车。在福州当地一家电台的调查类节目中,该举措遭到了福州市民的疯狂吐槽。

  “奇葩”说——市民A:为了限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居然要采取这么奇葩的举措,这在全世界都还属首例,是不是刚好说明了福州人的交通素质是全世界最差的?

  “马戏团表演”说——市民B:单单一道护栏怎么足够?应该在护栏上加上火圈,火圈上面加上飞刀,再在地上撒上一层密密麻麻的钉子,那就万无一失了。

  “监狱风云”说——市民C:护栏当然不够,既然之前有人能从拉绳下面钻过去,以后也不排除有人能从护栏上面跨过去啊。我们应该向监狱学习,在路口拉上带电的铁丝网。

  “正气凛然说教”说——市民D:其实有人想闯红灯,拉绳拦不住,护栏也拦不住,主要还是要靠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行人和非机动车擅闯红灯、车人混杂等等交通乱象,已经成为福州街头早晚交通高峰期司空见惯的景象,既影响了道路的通行效率,又暗藏着安全隐患。

  警方表示,该举措尚处试行阶段,视乎试行情况考虑是否长期使用或推广。(李思霖)

关键词:福州,伸缩护栏,闯红灯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