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第五届河北法治论坛在北戴河开幕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09-23 15:34: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2日,第五届河北法治论坛在北戴河开幕,来自中国法学会、北京市法学会、天津市法学会以及我省的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与河北法治环境建设”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分析和广泛的交流,提出具有建设性、可操作的对策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新在致辞中说,本届论坛在秦皇岛举办,是促进我市法治建设上台阶、上水平的一次难得机遇,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抓住这次机遇,加强学习和交流,切实提高我市法学、法律工作的整体水平。

  本届论坛中,与会人员围绕地方法治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的建构、网络庭审直播运行状况实证研究、公众参与型环境污染犯罪治理模式之提倡等题目进行了大会发言。学者们共提交了146篇文章,内容涉及地方立法、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法制教育与法治文化环境培育、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环境保护等七个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措施和观点,为推进我省各个领域改革的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法律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记者 张莹莹)

关键词:法治论坛,犯罪,秦皇岛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