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原创

秦社区“九九重阳 法律维权”讲座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9-30 10:1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杜庭长回答老人问题。 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9月30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为增强社区老人的法律意识,积极营造关爱老年人的氛围,9月29日上午9点,秦皇岛市东华里社区党支部特邀河北省“十佳亲民法官”—海港区法院长城法庭杜庭长,召开了以“九九重阳、法律维权”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

  活动吸引了辖区内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居民代表共150余人前来听课。杜庭长结合实际案例对老年人财产、婚姻和赡养等相关方面的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同时,对老年人如何依法保护自身的权益,如何应对在赡养、继承、房屋及财产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做了详尽的阐述。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不仅增长了社区老人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而且有助于更好地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重阳,知识维权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