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北戴河社区矫正有了“千里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0-08 16:53: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10月8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霍继朝)今日记者获悉,秦皇岛市北戴河区人民检察院监所科设计的北戴河社区矫正管理系统自8月试运行以来,10月8日已正式进入常规运行阶段。

  该系统针对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者工作量大、效率低,对矫正对象无法标准化、量化考核、信息不畅等问题专门设计,具备“数据录入”、“工作审批”、“量化考核”、“统计报表”等信息化操作的十大功能,解决了检察机关到基层检察时查看社区矫正人员档案的不到位现象,减少了派驻乡(镇)街道监察室人员不足等问题。社区矫正人员的月思想汇报、公益劳动、违法处罚、量化考核等都可一目了然,实现了法院与司法机关、公安与司法机关、检察院与司法机关的无缝对接。

  据了解,此系统还有数据统计功能和社区矫正人员矫正期满提示功能,能够随时掌握辖区人员的准确数据情况;同时,及时提醒期满解教信息,提醒司法工作人员做好解教后的法律手续及安置帮教工作。

关键词:社区矫正,管理系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