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时政新闻

田向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 2014-10-17 09:2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6日,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市1至9月份经济运行情况,传达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我市今年民主评议工作方案。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有所回升,但受国内经济下行等因素影响,我市经济稳增长的基础尚不牢固,下行压力依然不减,总体形势不容乐观。在听取了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后,与会市领导和各县区、开发区、北戴河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下步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

  田向利强调,省委、省政府近日召开了全省重点项目建设观摩暨调度会议,对项目建设作出专门部署。对秦皇岛来说,项目建设事关秦皇岛发展全局和未来,一定要将其作为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认认真真、旗帜鲜明地抓好。没有项目就没有未来,没有项目我们打造国际名片和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就是一句空话,大家必须把经济工作尤其是项目建设牢牢扛在肩上。要对经济形势进行客观务实的分析研判,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从压力中寻找机遇,从应对压力看到差距。面对同样的压力,先进地区发展做到了不停步,项目建设做好了“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文章,值得我们认真反思。要多从自身找原因,激发干事创业的斗志,推动项目建设迎头赶上。实践证明,在项目建设上用不用心、努不努力,结果大不一样。我们要在全市上下凝聚起那么一股子士气,以敢为人先、耻为人后的劲头抓好项目建设。要落实项目建设责任制,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和干部考评机制,真正把面临的机遇转化为科学发展的实力,以项目建设的实效论英雄,以项目建设的实效考评干部。

  在研究我市今年民主评议工作方案时,田向利指出,开展民主评议的目的是营造良好从政环境,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促进项目建设。要通过民主评议进一步调动干事创业的热情,通过评议要评出干劲、评出激情。要创新评议方式,充分利用平面媒体和网络、手机等新兴媒体,扩大群众的参与面。要统筹兼顾各方,根据参评单位的特点和与群众联系的紧密程度,客观分析评价。要注重评议实效,把民主评议的过程当作整改的过程、群众参与监督的过程,促进各级部门进一步联系群众、改进作风,让群众更多地了解政府工作,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将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要强化成果运用,通报民主评议倒排的单位和部门,并将结果与单位评先、干部使用有机结合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田向利,项目建设,民主评议,市委常委,市委书记

责任编辑:武佩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