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推动沟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10-27 15:2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建军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到抚宁县视察沟域经济发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抚宁县大新寨镇小河峪村、冰糖峪景区开发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抚宁县沟域经济发展情况汇报。

  近年来,抚宁县坚持沟域经济发展与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紧密结合,重点打造“花果之乡”生态农业观光示范区等山区综合开发建设示范区,连续三年累计实施山区综合开发项目38个,完成投资3.82亿元,实现年平均旅游餐饮收入2500万元。

  刘建军指出,发展沟域经济是生态文明建设和山区经济发展的良好结合,是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新途径,是推进城乡一体化的新载体。抚宁县在沟域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很大成绩,下一步要把落脚点和目的放在增加收入、富裕山区农民上,把出发点放在服务市民、满足市民需求上。

  刘建军强调,发展沟域经济,要以生态为底线,打造可持续的经济;定位沟域的产业,要从区域实际出发,探索培育个性化、唯一性产业,有吸引消费者的看点,有面向市场的卖点;把握好沟域经济方式,坚持“政府主导、农民主体、社会参与”的推进方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集中力量,全力打造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沟域品牌。(李婉)

关键词:经济发,生态,抚宁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