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爱心公益

“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 新民网 作者: 2014-10-30 15:0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德耀中华·关爱留守儿童”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潼关县隆重举行。该活动由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陕西省渭南市文明办联合主办,中共潼关县委宣传部、潼关文明办、潼关县妇联共同承办,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志愿者服务总团西安分团及深圳分团协办。

  与会人员与陕西省潼关县贫困儿童合影。

  会上,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专职副主任、书记魏良鹏指出,本次活动是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华民族精神家园,激发全社会以“关爱贫困留守儿童”为起点,以“消除贫困、共同繁荣,携手共进、复兴中华”为目标的志愿行动而发起的长期公益项目。

  “贫困地区之所以贫穷落后,和生态环境有着密不可分的必然联系。只有全社会切实行动起来,将成熟的科学技术、充裕的物资财力、成功的创造经验和志愿的服务精神有机的结合起来,才能改造贫瘠的土地。”魏良鹏呼吁志愿者们行动起来,投身老少边穷贫困地区,共同把家乡建设成“生态美好、生活美好”的人间乐土。

  在启动仪式上,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讲师团常务副团长、“当代雷锋”荣誉称号获得者、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孙茂芳宣读了《携手共进,共兴共荣——“德耀中华·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志愿行动倡议书》。

  志愿者李林现场与10名贫困留守儿童签领了《爱心帮扶卡》结对帮扶,潼关县妇联还向全国道德委移交了其他30名贫困留守儿童的《帮扶结对调查表》,作为后续一对一帮扶行动的资助清单。

  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代表全体志愿者向所在地学校和四所幼儿园捐赠教学电脑和300套道德教育读本,向贫困留守儿童捐赠300套学习用具用品,校方回赠了“关爱贫困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德耀中华”的大幅锦旗,向道德委表示感谢。

  启动仪式由中共潼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汤发苗主持。中共潼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惠建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勤侠,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外宣办主任旷海泉,全国道德主题教育组织委员会研究室主任范晓明,《道德新视界》总编辑刘国昌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关键词:公益,活动,教育,留守儿童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