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美食

危地马拉丛林游 探玛雅奇迹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4-12-27 19:39: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说起玛雅文明,很多人会联想到电影《2012》中惊心动魄的末日场景,还有古老的祭祀仪式、金字塔之谜、神奇的天文历法、神秘的水晶头骨,但是在那遥远的昔日,玛雅文明曾经在危地马拉(Guatemala)繁衍昌盛。近日,有一个探险队决定深入危地马拉,开启揭秘玛雅奇迹的艰难旅行,一起看一下有什么发现吧。

  1、玛雅金字塔

  

  玛雅金字塔是玛雅文明的象征,堪与埃及金字塔媲美。玛雅金字塔和埃及金字塔不同,外型上玛雅金字塔是平顶,塔体呈方形,底大顶小,层层叠叠,塔顶的台上建有庙宇,主要用于举行各种宗教仪式。在没有金属工具、大牲畜和轮车的情况下,古代玛雅人却能够开采大量重达数十吨的巨石,跋山涉水、一路艰辛地运到目的地,建成一座座雄伟的金字塔。金字塔最高可达70米,其规模之巨大、施工难度之高,令人吃惊,但是它有一大部分都是埋在土里,只露出顶部。

  2、探索团队

  

  安德里亚·库特兹克(Andrea Kutzke)来自德国,他正与英语翻译马欧哥·雷西诺斯(MelquiRecinos)穿过一个摇摇晃晃的桥,显然这是由树枝造成的。在茂密的热带雨林,这样由树枝搭建的桥随处可见,你要安全地通过这样狭窄的独木桥,还是很要小心的。在西班牙殖民者进入美洲之前,大多数的玛雅城市早已荒废了几百年。十世纪前后,玛雅人放弃了高度发展的文明,百余座繁华的城邦被废弃,灿烂的玛雅文明因其突然的断裂而成为一个“世界之谜”。目前有几种假说:外族人侵略,内战,自然灾害等等,还有人说玛雅人是来到地球的外星人后代。众说纷纭不如一探究竟。

  3、玛雅雕刻

  

  很多玛雅的墙都坍塌了,上面有着各种各样的雕刻,这幅雕刻是玛雅神话中的双胞胎英雄胡那普(Hunapu)和喀巴伦格(Xbalanque)。位于中美洲狭长地带的危地马拉地形复杂,南部是一片延绵至海的火山岩高地或丘陵地带,北部与墨西哥和伯利兹接壤的佩腾省(Petén)是一片低地,密布热带雨林,而这里也有着很多的玛雅遗迹,越来越多的雕刻被考古学家发掘。

  4、路线图

  

  这是到玛雅的路线图。玛雅古迹遗址位于墨西哥尤卡坦半岛(Yucatan Peninsula)中部,奇琴伊察玛雅城邦遗址始建于公元514年,曾是古玛雅帝国最大最繁华的城邦。

  5、鞭尾蝎

  

  这是一只鞭尾蝎,身躯庞大但是没有毒性,它爬到玛雅地下储存室的天花板上。

  6、玛雅文明的摇篮

  危地马拉丛林是玛雅文明的摇篮,那些淹没在这片丛林里的玛雅遗址仍旧存续着,它向世人及后代述说着这个民族,危地马拉堪称“玛雅世界的心脏”。

  7、赶骡人

  

  这是行走在丛林中的赶骡人,一般骡子可以帮助人们携带着必要的物资穿过丛林,他正在前往旅程的第一站。

  8、弗洛雷斯(Flores)小镇

  

  弗洛雷斯小镇坐落在Lake Peten Itza旁边,为危地马拉的探索之旅提供了很好的休息地。

  9、弗洛雷斯的小屋

  

  弗洛雷斯的房子有蓝色、白色、绿色等,像一幅幅蜡笔画,很是美丽。

  10、军事巡逻

  

  危地马拉弗洛雷斯的军事巡逻很是重要,巡逻旨在遏制毒品贩子和犯罪团伙,加强地区安全。

  11、欢迎标识

  

  卡梅丽塔(Carmelita)小镇欢迎每位游客的到来,这块已经生锈的标志牌写着欢迎宾客的标志语,锈迹斑斑但是充满热情。在这个小村里,很多人开始了探索玛雅文明的艰难跋涉。玛雅文化的衰落并不是“突然”地在同一时间发生,而是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域陆续走向衰落的。玛雅人也没有像某些人所说的那样“突然集体失踪”,他们只是离开了自己世代居住的地方向四处迁徙,作为一个种族始终存在着。目前估计还有600万玛雅人居住在墨西哥及周边国家。

  12、甜胡椒叶

  

  甜胡椒树的叶子可以用来煮茶,帮助缓解胃痛和制止腹泻。

关键词:玛雅,金字塔,探险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