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旅游

比利时不可错过的十件事

来源: 搜狐 作者: 2015-01-16 14:30: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开启巧克力模式

  到比利时第一件事做什么?毫无疑问当然是找巧克力,在布鲁塞尔大大小小的巧克力店中,Chocolate Line是一家非常有名的手工巧克力店,价格虽然不低,但当大师亲手制作的美味巧克力尝到嘴里的时候,你会觉得,这味道绝对值了~!

  @面包君:比利时比较有名的巧克力还有Pierre Marcolini、Godiva Brussels、Neuhaus和Leonidas,在大广场周围有很多巧克力店,另外,在布鲁日还有巧克力博物馆,如果去布鲁日的话不妨顺便去那里逛逛。

  @AprilQi:巧克力博物馆里可以看到比利时巧克力的历史发展,可以现场看到巧克力的制作过程,还可以欣赏巧克力相关资料影片。来布鲁日一定不要错过哦~

  2.寻找蓝精灵诞生记

  或许你对布鲁塞尔不太了解,但你肯定早就知道蓝精灵和冒险男孩丁丁,布鲁塞尔是他们的故乡,漫画博物馆里展示着许多蓝精灵和丁丁的创作手稿,门口的纪念品商店也有很多漫画周边,可爱的小玩意很适合作为伴手礼。

  @RobinR:成人门票6欧元,空间不大,主要展示现代漫画的发展和制作流程。关于埃尔热的讲解不少,还留有他第一期出版的丁丁杂志。商店里可买的很多,丁丁和蓝精灵的手办和周边比较丰富,价格小贵,但质量绝对比淘宝货强很多。强烈推荐漫画迷到此一游~

  3.留半天时间给大广场

  布鲁塞尔大广场曾被雨果称为欧洲最美的广场,著名的撒尿小童于连、因马克思与恩格斯而出名的天鹅餐厅,以及哥特式的市政厅建筑,都在广场周围,这里也经常有免费的露天音乐演出,非常适合在傍晚时分来这里散步。

  @小龙女:坐落在市中心的布鲁塞尔大广场,建于公元12世纪,四周哥特式建筑物形似燃烧的火焰。广场地面用花岗石铺就,简约的风格和鲜艳的图画展现了这座城市的文化特质。

  @bigerbear01:广场是典型的欧式,比想的要小,在附近买巧克力挺实惠。

  4.拍一张圣米歇尔大教堂的全身像

  圣米歇尔教堂是比利时最重要的教堂,有着典型的哥特式外貌,这座教堂因为瘦高的身材而很难被拍到“全身照”,在周围找找角度,试着给它拍一张最美的纪念照吧。

  @RobinR:内部可以拍照,够大气、、浮雕和彩色玻璃保存得完好无缺。

  @Hanni:大教堂旁边是一个小型的公园,还有几张长凳,坐在那里仰望教堂,也是一个不錯的选择。

  5.皇宫公园一起逛

  布鲁塞尔皇宫是一座巴洛克式建筑,四面都有着大理石浮雕,气势恢弘但又不失精致。虽然皇宫只在夏天开放,但每天都有卫兵的换岗仪式。皇宫的旁边就是布鲁塞尔公园,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顺便逛逛公园,像当地人一样在这里悠闲地散步、聊天。

  @苏木:王宫虽然破旧,气派不减

  @面包君:皇宫前面的小广场视角很开阔,适合拍照,摄影爱好者不要错过这里。

  6.站着吃一顿海鲜

  Noordzee Mer du Nord是当地人最喜欢的餐厅之一,以新鲜美味的海鲜料理出名,你可以站在餐厅外的high table旁边吃或者打包带走,虽然不能舒舒服服地坐着吃完,不过美味当前,也顾不了那么多啦~\(≧▽≦)/~

  @面包君:推荐炸鱼块,5欧,肉质非常鲜嫩,炸虾泥棒和鱿鱼圈也很不错~

  @查吳此人:离大广场不远,超好吃~

  7.逛逛乐器博物馆

  这是一家非常“声动”的博物馆,带上这里的耳机,走到哪个乐器前,耳机里就会响起这种乐器演奏的音乐,即使不看文字解说也能享受一次奇妙的听觉盛宴,非常值得体验。

  @naiii:能看到各种奇形怪状的乐器,要充气的钢琴吗?

  @面包君:博物馆顶楼有一个露天餐厅,可以俯瞰布鲁塞尔城区,视线很不错,如果不赶时间建议在这里吃一顿饭。

  8.船游布鲁日

  历史上的布鲁日曾是欧洲最富裕的城市,全靠着港湾和城内的几条运河,如今这些运河已经成为游览布鲁日的最佳路线之一,坐在游船上,你可以从不同角度欣赏这座城市,沿途的风光也很适合拍照。

  @面包君:游船每人8欧左右,另外布鲁日城区也有马车游,全程大约半小时,一辆车最多可以坐5人,车费平摊下来跟游船的人均价格差不多。

  9.让蕾丝重拾你的少女心

  布鲁日是世界上最大的蕾丝市场,古老的蕾丝编制工艺被赋予了无限的创意,很多商店都有着你意想不到的蕾丝艺术品,召唤出你的少女心,尽情去挑吧~!

  @王青王青青_WHU:布鲁日的另一特产就是蕾丝,真有看到老人家亲手制作噢~

  10.听听啤酒的故事

  布鲁日的啤酒博物馆(De Halve Maan)原是当地最有名的酿酒厂,在这里你不仅可以参观18世纪的地下酿造所、了解当年啤酒生产过程,还可以品尝到新鲜的比利时啤酒。

  @面包君:门票里包含了点心的费用,如果有布鲁日通票则可以免费参观这里。

关键词:比利时,巧克力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