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爱心公益

秦皇岛机场免费送贫困学子飞回家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5-01-20 21:49: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妈,今天我坐飞机回家啊,一个小时就能从秦皇岛到石家庄机场,最快中午就能到家了……”1月19日上午,在秦皇岛机场等候上飞机的时候,家在离石家庄不远的灵寿县的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大学生小杨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哎呀,闺女,那得多少钱啊,咱家可坐不起飞机啊。”还没听闺女说完,小杨的母亲着急了。“不花钱,秦皇岛机场和华夏航空推出公益活动,免费送贫困大学生回家。”

  进入1月份,驻秦高校陆续迎来了寒假。在学子们回家的高峰期,秦皇岛机场携手华夏航空公司,联合推出了“爱心同行送温暖,情满学子回家路”公益活动,帮助驻秦高校的贫困大学生,免费“打飞的”回家过年。在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的帮助下,秦皇岛机场很快确定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的10名学子,为他们免费提供回家的飞机票,而小杨就成为其中的一名幸运儿。这10名学子将分为两次集中乘坐华夏航空公司的航班回家过年。

  19日一大早,小杨就和其他4名同学乘坐机场大巴来到了秦皇岛机场。时间还早,机场工作人员为他们安排了早餐。由于都是第一次乘坐飞机,学子们很兴奋。拿到机票,登机前来到飞机前,大家都互相拍照留念,留下这难忘的第一次。机场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向他们详细介绍了登机流程和乘机注意事项,并引导他们顺利登机。

  这架航班10点27分准时从秦皇岛机场起飞,并于11点32分平安降落在石家庄机场。

  秦皇岛机场党委书记杨宏吉说,这次公益活动,就是想帮助驻秦高校的贫困大学生顺利回家过年,体验航空的舒适便捷。他表示,秦皇岛机场以后还会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进一步彰显社会责任。

  21日,机场将免费运送另外5名学子乘机回家。(王淑慧 唐晓辉)

关键词:飞机,免费,贫困学生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