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田向利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经济三组讨论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5-02-05 09:4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田向利在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经济三组讨论时强调,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深入实施产业立市战略,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使秦皇岛成为企业家投资置业的乐土。市政协主席杨宏参加讨论。

  畅所欲言献良策,各抒己见建诤言。谭国臣、李德杰、朱光伟、金晶、纪红等委员踊跃发言,分别就进一步简政放权、培育支柱产业、壮大园区经济、做强旅游产业及其产品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在认真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后,田向利表示,非常感谢大家的直言不讳,大家的建议意见是本着对秦皇岛负责、对发展负责、对秦皇岛人民负责的真诚态度提出的,市委、市政府将认真听取采纳大家的真知灼见,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田向利指出,发展始终是秦皇岛的第一要务,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的目标坚定不移。没有发展的速度、质量,就没有城市实力的提升;没有城市实力的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民生改善就是无源之水、空中楼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就需要我们正确把握目前发展形势。虽然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并不能因为遇到困难就丧失发展的勇气,不能因为遇到了困难就丢掉了赶超的志气。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我们要从变化的形势中捕捉发展机遇,从逆境中发现和培育有利因素,要看到我们同样面临着更多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正深入实施,环渤海地区成为国家新一轮开放热点地区,随着一批重大项目逐步落地和西港搬迁改造、各类园区整合发展,秦皇岛将加快创新发展的步伐。

  田向利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我们当前面临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一定要紧紧抓住。要找准我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优势所在,更多运用市场思维,带着企业去对接,并以此为依托大力发展相关产业。着眼放大生态优势,打通要素制约,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康养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全力以赴打造国际名片。要站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调整秦皇岛产业结构,下大力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文章,让传统产业与高科技、新技术结合,使老树长出新芽、开出新花、结出新果,让新兴产业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体量蓬勃发展。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大力优化秦皇岛发展环境。今年将继续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缩减办事流程,为企业创造宽松的外部环境,充分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使秦皇岛成为企业家投资置业的乐土。

  田向利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工作,引导社会各界同心同向同行,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上来,共同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记者 刘军)

关键词:经济|秦皇岛|京津冀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