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旅游

全球最干净的5个城市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5-03-12 16:4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果连赖以生存的空气都无法新鲜,可想人类生活的环境有多可怕,逃离这种环境、去空气清新的环境洗洗肺吧!

  1.奥斯陆,挪威

  奥斯陆地处国土东南部奥斯陆峡湾的最北端,由于三面被群山、丛林和原野所环抱,因而既有海滨城市的旖旎风光,又有依托高山密林而具有的雄浑气势。

  奥斯陆的市政建设注意保持浓郁的中世纪色彩和别具一格的北欧风光。虽然富足,但市内少有林立的摩天大楼,街道两旁大多是6、7层的楼房,建筑物周围是整齐的草坪和各色的花卉。

  2.新加坡

  新加坡对于乱扔垃圾这种行为实行全世界最严格的处罚,也就不难理解它们的街道是如此干净了。尽管法律条令已经有些松缓,但各种形式的乱丢废物还是会受到罚款。日益增长的汽车税以及便利的公共交通系统也保证这座城市的空气质量。

  3.哥本哈根,丹麦

  哥本哈根在全球范围来看已经是“清洁城市”的代名词。这座丹麦城市之所以能脱颖而出,是因其上乘的空气质量。哥本哈根为了在2025年达到“碳中性”这一目标,已经开发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绿色环保计划,比如打造哥本哈根成为世界上最适宜骑自行车的城市。

  4.惠灵顿,新西兰

  惠灵顿的城镇人口不到20万,与榜单上其它城市相比并不算大。这里人口密度不高,地处大洋深处,空气自然洁净、清新,更适宜人们步行。喜欢小镇生活、热爱大自然的朋友一定能理解为什么整洁的街道已然是这个城市文化的一部分了。

  5.火奴鲁鲁,美国夏威夷

  这里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的岛屿没有被人为开采、破坏,空气因此也非常新鲜。由于太平洋季风的存在,城市的工业交通、旅游酒店业等排放的污染物都会被带离这座美丽的城市。降水也是大自然的一种作为保护这里的一种馈赠,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味道。

关键词:歌本哈本,新西兰,清洁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