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县区新闻

北戴河区部署林业植物检疫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3-18 16:09: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3月18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张春玲)为确保北戴河区绿化成果和生态安全,防止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入,近日,北戴河区下发通知部署林业植物检疫工作。

  通知要求凡从外省调运林木种子、苗木、花卉等繁殖材料,调入单位必须事先办理“检疫要求书”,经当地森检部门同意方可调入;林木种子、苗木、花卉等繁殖材料运出本区之前必须经过检疫,取得《植物检疫证书》;生产经营林木种子、苗木、花卉等繁殖材料的单位或个人,在生产期间或调运之前向当地检疫机构申请产地检疫,对检疫合格的由森检员发给《产地检疫合格证》,对检疫不合格的发给《检疫处理通知书》;违规调运苗木、花卉及其他繁殖材料的单位和个人,造成疫情蔓延的,森检部门将依据有关法规对其严惩。

关键词:林业,植物检疫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