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今日新闻

燃气器具“超龄服役”存隐患 及时检修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4-29 09:4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在进行燃气器具使用年限说明。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4月29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吴泊)“胶管使用年限不超过2年、燃气灶具使用年限是8年……”近日,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供应分公司和营业分公司开展了燃气入户安检、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提醒市民不要让燃气器具“超龄服役”。

  “您知道家中燃气灶具的使用年限吗?”,在小区内安检人员就这一问题进行宣传和走访,发现大部分市民并不知情。对此,工作人员现场介绍说,燃气胶管使用不能超过2年;燃气灶具使用年限是8年;天然气、液化气热水器安全使用年限是8年;燃气报警器安全使用年限为5年,“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经多年使用后,由于零部件老化、磨损等原因,容易引起漏气或燃烧不完全、一氧化碳超标等危及人身安全的事故。”

  据了解,秦皇岛市自2007年转换天然气以来,到今年已经满8年,燃气具都已经到了判废年限,针对这个情况,工作人员陆续开始对全市100多个小区开展入户安检、宣传活动,发现用户燃气安全隐患,将马上建议用户更换,工作人员免费给予安装。

  工作人员还提醒大家,当怀疑家中有漏气时,可将肥皂水涂在管道上,如发现冒气泡,则此处就是漏点,严禁使用明火检查泄漏。如发生燃气泄漏或室内有较重的燃气味时,应立即开门窗通风,不要开、关电灯或其他电器,及时到室外拨打燃气抢修电话。

关键词:燃气,隐患,检修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