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网络民声

辱骂游客女导游证件拟吊销委屈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洪泉 李忠卿 夏辉 2015-05-06 14:0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不满意游客消费低,云南一导游大发雷霆,大骂游客的道德、良心在哪里。“五一”小长假期间,云南女导游辱骂游客事件再次将导游这一职业推向了风口浪尖。针对近日网曝云南一导游因不满游客消费低而辱骂游客的情况。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3日通报了调查和处理结果,拟对该导游作出吊销导游证的处罚,拟对昆明风华旅行社有限公司作出责令停业整顿的处罚,并对该旅行社的直接负责人处2万元罚款。并将该涉事导游及旅行社记入诚信档案,向社会公布。

云南女导游辱骂游客

  张洪泉:旅游搭台,经济唱戏。应该说,经过这些年的旅游经营,越来越多的景区已经看淡门票,而转向吸引更多的游客,从而拉动地方整体经济的整体发展。由于强大的购物给地方带来的效益,已经远远不是门票、住宿的几个小钱。不要游客的钱,但不代表服务标准降低。如何让游客愿意从兜里掏钱买你的物品、购你的服务,这才是当前旅游模式转型的关键。

  李忠卿:要想杜绝类似问题,不能简单地将涉事的导游问责甚至辞退了之,必须从体制上加以治理,比如导游的收入必须得到保障,而不是靠自己创收;同时责成所有的购物场所必须明码标价,不得虚高,更不能给导游任何提成,只要价格实在、质量得到保证,游客不用你推销,也会心甘情愿地购买;再就是旅行社在做广告时,必须给出合理的报价,游玩所需费用一一列明,果真如此,相信导游绝不会强制消费和出口伤人。

  夏辉:旅游市场的种种弊端,表面看“无良导游”是罪魁祸首,实际上出在市场运行机制的先天不足,倘若旅游企业唯利是图、相关部门监管执法不力,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问题、矛盾势必会日益增加、越来越严重。职业道德是旅游业发展的生命线,导游人员职业道德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旅行社的效益和旅游业的声誉,是旅游业发展中最重要的一环。

关键词:女导游,辱骂游客,吊销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