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爱心公益

北戴河“的哥”拾金不昧 56320元现金物归原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祖迪 2015-05-08 13:0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8日电(祖迪 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宋硕 张瑶)5月7日,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的一位出租车司机,将客人落在出租车上的56300元现金原封不动交还给了失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的淳朴品质。

  5月7日,在北戴河渤海出租车公司,记者见到了这位出租车司机董晓海和失主张先生。为表达感激之情,张先生特意将一面锦旗赠与了董晓海。

  董师傅介绍,5月7日上午9点左右,他在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拉着张先生去泰和家园,待张先生下车后,发现车上遗留了一个蓝色布袋,袋子内有现金5万多元。他立刻将钱封存,并第一时间向公司领导汇报情况。“我接到董师傅打来的电话说捡到了5万多元现金,就赶紧与市客管出租办和秦皇岛市电台联系,以便第一时间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及时为失主提供线索。”北戴河渤海出租车公司刘经理对记者说。而失主张先生正是通过交通广播电台,找到了董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当天下午,56320元现金如数交还到了他手中,张先生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面对张先生的感激,董晓海师傅表示,“我开了20年出租车,经常遇到粗心乘客,咱将心比心,自己丢了东西得多着急?而且在北戴河开出租,更代表的是咱北戴河的门面,是对外旅游的一扇窗口,这是我应该做的。”据了解,董晓海自从发现钱款后,还曾开着出租车沿路多方寻找,“这一天没干别的,就怕找不到失主他着急。”

 

关键词:现金,物归原主

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