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教育

小学防灾防震演习 师生3分26秒安全撤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潇月 2015-05-14 18:0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秦皇岛5月14日电(张潇月 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郝丹)据悉,5月12日,秦皇岛市建设路小学组织全体教师进行防灾防震演习逃生演习,全校师生3分26秒安全撤离。这次演习不仅巩固师生们应急逃生能力,还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处置的实战经验。

  演习中,14:30分,随着一声铃响,演练正式开始。全校一片紧张的气氛,全体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捂住口鼻、快速而有序地离开教室,疏散到操场上,学校参演的1600多名师生仅用3分26秒就安全撤离,由于避险得当,整个过程快而不乱,急而不抢,未发生踩踏事件,无一人受伤,演习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通过这次逃生演习,使老师和学生熟悉了逃生路线,明确了逃生方法,强化了安全意识,为全体师生日后能更好的保护自己增添一项强劲的本领。

关键词:小学,演习,逃生,防灾

责任编辑:武佩剑